使命是決定於自己的覺悟。


○○


最近好嗎?跟你聊聊近況,這次文化節我們支部是全國第一場,所以舉行完文化節,週週要舉辦新人懇談會


 


君必勝:


近來甚忙,但所忙事務到今天應該是差不多了。妳們也真認真,捉準時機乘勝追擊,週週舉辦新人懇談會,可真是一個挺大的挑戰。相信在妳女子部時代的訓練,一定能可以場場大收穫


 


 新朋友的問題真的什麼樣都有,有時會招架不住,內容例如:


1.為什麼我們唱題可以宿命轉換、2.為什麼御本尊很偉大、3.經本為什麼不能念中文(別的宗教都可以)4.為什麼不能去廟裡唱題、5.御本尊為什麼不能跟祖先放一起拜……………


 問的方式都好直接喔,不過也讓我因此找了更多的資料,學習滿多的。


 


 君必勝:


越是能提出直接問題的新朋友,越是有很高的機率會來信心,端看我們回答的真不真切。


所以,為了真誠、明確的回答新朋友想要瞭解的問題,以及讓他們以正確的角度來認識我們創價學會。這份挑戰正是全方位的,將我們平常學習到的東西做一次的整合,更因為這樣挑戰過來了,這一份的整合立即會,成為自己生命中信心的智慧,反而會因此穫得偉大的功德,生命境界的層次也會逐漸升高。真的很棒呦。


 


透過這次的文化節,我漸漸可以融入婦人部的活動,我們支部從來沒有獨立辦過文化節,每個人都不知道要怎麼運營,到了最後兩個禮拜才開始緊張。


這次我只負責財務,其實我很想幫忙但又沒有使命,後來我想起一人立起,自己在女子部時也是這樣奮戰過來,不管有沒有使命....我都是執行長。


所以我開始投入每組的開會,會議中告訴他們方向,雖然只有短短2個禮拜,但是大家都很配合。因時間短暫每天也是祈求御本尊,在這次活動中任何的事務皆能發揮最大效應。


跟大家取得共識後,整個支部全部都動起來了,那種感覺真的很棒,這時候覺得運營企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天的勝利。


 


君必勝:


所以囉,使命不一定是由職務來決定,使命是決定於自己的覺悟。


我們青年期的訓練正是在此,撇開了一切名、利,如何能讓整個團對勝利,即使踏過自己的身體也要「甘之如飴」的奮力去完成。


然而很奇怪的是,往往以如此的覺悟去實踐完成時,所穫得的果實卻是最為甜美。大型活動的魅力正在於此。


 


我呢,很在乎事前的規劃,認為有萬全準備才行,一度無法認同區的做法,可是當天的勝利讓我領悟一件事,過程中的一切都是學習也是磨練,如同您曾經說過,幹部也會化作魔障阻礙(這是菩薩的慈悲),很開心這次自己很快的看破魔障。


做對事情想要作對來的重要,往後我也會記取這樣的經驗,不要忘記一人立起,也不要忘記自己是先生的弟子,要秉持先生的心奮戰


 


君必勝:


很高興妳能突破這一點,我看妳快要練成「金鋼罩、鐵布衫」了。


「一人立起」是師打開佛界般偉大生命境涯的經驗,池田先生正是一次一次的以「一人立起」的決心,完成他人生中每一次的挑戰,如此人生的累積,成就了池田先生如今偉大的生命境涯。克服一切人生的危機,轉危為安進而成就幸福人生的要訣,正是在這裡。


每一次使命的覺悟,都是毫無保留全力以赴,因為「毫無保留」所以生命中的惡、污濁等因緣也全部被拋出;因為為了至善的妙法「全力以赴」,必會在生命中結下善因果。


一次一次的為了使命「毫無保留全力以赴」,就是一次一次的清除生命中的污穢,累積生命中清淨善因,至終善因會在生命中呈現為「善果報」,這也正是自身宿命的轉換。


所以這次活動所成就的智慧,要成為下次活動的老師。如此一次比一次更圓滿、更精進,相對的自己的人生也是會一樣更圓滿、更幸福。


所以,恭喜了,為了妳擁有的那種「法喜」及的妙法智慧成長、妙法境涯的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風之信 的頭像
    微風之信

    微風之信的部落格~~~~佛曰:「悅可眾心」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