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屬於勇於不斷追求幸福的人。


 


佛法有“轉重輕受”法門,相信很多會友都有這樣的經驗。(我家最近才感受到一個),宗教其實一點都不神秘,宗教就是科學,這是三代會長一再告訴我們的道理。法主跟你開光,才能獲得功德?沒這回事!


大聖人教示:「此御本尊,祇納於信心二字之內。一切因信心而定,尤其重要的是為「廣宣流布的信心」。當我們從“小我”跨入“大我”的軌道,格局撐開了、境界撐高了,相對的,接收福運的容器就加大了。


人生求什麼?幸福是什麼?求好走呀!求走的過程中,順當一點,求每天能開心一點、歡喜一點、充實一點過日子。“成佛”並不是指到達某一終點,閉上眼睛說BYE BYE(雖然我們常用成佛來代替那個字眼)。在法華經,不斷跟隨佛走在相同的軌道,此事本身就是成佛。所以,我們每天都要“成佛”,每天都要進入「無上道之軌道」,開啟佛界的生命,時時精進。


又,我們面對三障四魔時,我們是用愚者還是賢者的態度?這結局有很大的差別,也是幸與不幸的分歧點。當然正遭逢磨難、挫敗的那當下,滋味很難受。那麼,這時候,請腦中一定要浮起這句“賢者喜、愚者退”的御金言。這句話是大聖人歷經磨難、看遍人情世故冷暖後,仍對妙法充滿確信的智慧結晶。也是多年來一直支持我,多次即將被軟弱打敗,而又重新奮起的原動力。我不認輸,我不想當愚者,所以我才能看到堅持之後許多美麗的風景。


魔會以各種姿態出現,諸如:


a.敗給自己內心的慾望或憤怒等情緒


b.因生病而動搖信心


c.化身為權勢者進行彈壓,如上司、丈夫、妻子、父母等,藉以阻礙或使我們的信心退轉。


d.散播低俗惡劣的八卦新聞


看穿魔的作用、不為所動,更努力人間革命、更認真祈求、更樂意接受使命的磨練,一切都會改觀,就像池上兄弟一樣,最後不但取得父親的理解,更成就一家和樂的信心。


這世間有恆久不變的愛情嗎?沒有!有可以永遠持有的財富和健康嗎?沒有!這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而多變的人生是由於許多因緣的組合。


緣有分善緣和惡緣。不斷接觸善緣、製造善緣、累積善緣,就是通往幸福的唯一良策。妙法的信仰其實是一份自在,千萬不要將信仰變成了身上的一個硬殼,變成生活上一個新增的負擔。妙法能在我們的生活中、生命中,開啟我們原本所不知的潛能,釋放種種的生活壓力。


同樣,妙法的信仰會給予我們力量,讓我們能勇於面對挫折,因而能力倍增、受人賞識。最重要的,妙法的信仰是要讓我們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因為妙法會讓我們擁有了善緣、擁有了勇氣、同時也擁有了能力。


幸福是屬於勇於不斷追求幸福的人。以御本尊的最善之緣為主軸,不斷的改變,不斷的調整,經常追求全新的自我。每天以全新的心情,保持朝氣蓬勃、活力充沛,對人生抱持希望,明朗的有勇氣的在現實人生中生存下去。這樣的人生姿態,就是擁有妙法信仰的人。


池田先生曾經提出這樣的一個生命的方程式


有價值的人生 = 生命力﹝可變的﹞ / 外界環境﹝定數、如父母、子女、自己的長相..等不可變的因素…等﹞


生命力是分子,外界影響的關係是分母,兩者相除所得的就是幸福的指數。生命力﹝分子﹞越高,相對的幸福的指數就越大。(舉例:10/5=2100/5=20)


生命力是自己,外界環境是宿命。所以幸福的指數是操之在我,而非依靠外界。外界的這些關係,對我們有正面影響的,我們要感恩,帶給我們煩惱的,一方面用強盛的生命力來克服,一方面還是要感恩,它成就了我們的生命,往更高更遠處飛翔的能力。


宇宙沒有一刻停頓,時刻運轉,萬物也瞬息萬變。信心也絕對不可停滯不前‧倘若流於安逸,靈魂就會隨之蒼老。這是做為人的『敗北之道』。最後,祝福各位,以毫不鬆懈的前進之心,開啟勝利之道,創造『光榮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風之信 的頭像
    微風之信

    微風之信的部落格~~~~佛曰:「悅可眾心」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