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輕:


真的為你高興,又回到學會信心的軌道來了。


世間任何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它的道理。深信經過這樣的轉折,你對信心的看法,必然是更為成熟。也因為如此,你必然可以回頭再照顧,類似陷入如你困境的同志、會員。這正如菩薩的發願「上求菩提、下化眾生」,過去的「苦」終於顯示出它的意義出來,深信這即是樂。


從現在至未來你在學會信心的軌道上,一定成為一位優秀的前輩幹部,真是學會的福氣,加油了。


 


順便在此回復Joseph提到你所說的「我以戒為師,以苦為樂!」之事。


Joseph:我深信不輕此刻所說的,「以戒為師」,此戒必是大聖人所說的「法華經本門戒」之戒,這亦即是「如說修行」的實踐,「師弟不二」的精神有何不妥呢?


Joseph,你等以上根之位藉你上根之知識,而來嚇唬下根之俗眾,你還有出家人的慈悲及風範嗎?


我在社會上看到,當有法師或出家人藉「法」,在嚇唬俗眾時,多是要「斂財」、「剝削」信眾的時候。


又日蓮大聖人於御書鼓勵我們弟子時這樣說:「苦悟其苦、樂開其樂,苦樂與共,同唱南無妙法蓮華經可也。此豈非自受法樂耶!


我所知不輕的「以苦為樂!」必是此意,這不是很高的境界嗎?你等(宗門僧侶)何其高傲?不經討論疏導即以「謗法」嚇唬,身為僧侶應有的慈悲何在?


說實在,我們一直感覺你等(宗門的僧侶)猶如舐血的律師,為了利益可以出賣他的專業,搬出一條一條,一般民眾會害怕的法條,而其目的確是助紂為虐。


Joseph,建議,你等的作法、想法是該檢討了。


 



轉貼不輕於2010/03/17 19:09回覆


 


「苦悟其苦、樂開其樂,苦樂與共,同唱南無妙法蓮華經可也。此豈非自受法樂耶!」


微風前輩:對對對!就是這個道理。我不知道 宗門J 先生為什麼要搬出一堆御書來,然後積是成非,完全曲解其道理,讀御書讀成這樣,真的要打屁股,如同黃前輩說說的,把自己當成御本尊,判決所有的事務,這樣真的很不好喔。我已經向御本尊懺悔了,要把所有過去遇到挫折當做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風之信 的頭像
    微風之信

    微風之信的部落格~~~~佛曰:「悅可眾心」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