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本尊是要和


貧窮的人 、生病的人 、悲慘不幸的人


站在一起 生活在一起


 


 


joseph2012/05/07 23:09 回應 之一


如果你真的認同:「觀念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結果。」


那麼,創價學會關於御本尊的觀念,真的就需要大修特修了!除了我私下講的例子,在網路上竟然還有學會員拿「紙箱」當佛壇安置御本尊,這到底是哪位前輩幫他安置的?http://ilovemonique.pixnet.net/blog/post/26467058-%E5%BE%A1%E6%9C%AC%E5%B0%8A%E7%9A%84%E5%AE%B6


同樣地,這絕對不會只是某一位前輩和學會員的問題。


 


Joseph,感謝您提供了我這樣一個網站,我依您所提供的網址進入觀看,真的是讓我感動莫名,這位女留學生學會員「ilovemonique」是在歐洲耶,相對於台灣,歐洲是那麼遙遠地方,她將自己敬領的御本尊帶到那麼遠的地方,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將御本尊安置起來。這樣的信心真是令人感動。我們來看她在部落格的心聲:


說昨天本來要去買盒子//給御本尊暫時居住//因為實在不想一直讓御本尊捲著 一定很不舒服


也在商店目錄上看好了盒子 不過挺貴低 要15元一個紙盒居然要15 @@//後來先去一家店 買烤麵包機//這邊的吐司沒烤過 實在很難下嚥耶//剛好看到一組 有烤麵包機 煮水機 咖啡機三個一起只要20//同學需要咖啡機跟煮水機 我需要烤麵包機//真是太好了//所以 我只花了7元就有烤麵包機囉//


更好的是//結帳後 被我看到一個盒子//大小剛剛好//又有個真的很像佛櫥 可以開的門//我好開心的把他抱了回家//感謝御本尊讓我省了錢//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多餘的地方割一割//黏上之前買的掛勾//就把御本尊給安置了起來//不過還是覺得對御本尊很不好意思阿//要暫時住在紙盒裡面//也許有空時後再去買個包裝紙 把紙盒弄漂亮一點 呵呵//這時候多希望自己有美術天分阿。


多麼純真、美麗、感人的生命,在我此刻的感覺,這位女性學會員「ilovemonique」她所安置御本尊的紙盒,就是一個鑲滿七寶的寶塔莊嚴無比。


不想您卻是如此的指責,完全顯露出您那權威、冷漠的生命,老實說我有點生氣。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曾和一位日本來台的留學生,當時他很窮、卻是信心強盛的學會員,他就是在他小小的居住處,騰出一個更小的空間,用一個類似「ilovemonique」的紙盒子,將御本尊安置起來,我們曾在這裡一起的唱題、相互鼓勵、挑戰活動,這位日本同志後來,在台灣成為一位事業家,供養了一棟五樓的建物作為學會的會館。


我深信這位「ilovemonique」小姐,如此純真的信心一定也可以,打開她福運滿滿的人生,進而擁有一座讓人讚嘆精美的佛壇。


我深深的記得曾經有位前輩這樣指導:「御本尊就是要和貧窮的人、生病的人、悲慘不幸的人,站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御本尊不是為了享受而被人安置,御本尊就是為這些貧、病、不幸的庶民而存在。因為這御本尊具有偉大功德聚的力量,可以讓這些貧、病、不幸的庶民,由貧而將經濟打開、由病而成為健康的人,讓生存在悲慘世界的人擁有幸福的人生。」


本人也是在家庭最為貧苦時,67人擠在 八坪 不到的空間,安置御本尊的佛壇就放在父母親的床頭邊。過去貧、病的人生如今一切也都改變。


創價學會如此人性化的尊奉御本尊的信仰姿態,才是真正能救濟陷於貧病、悲苦的眾生。


Joseph,對您如此的指控,我覺得…………無言。


 


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