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09/09/27 02:09回覆



我對於您的前半段說法倒是認同至於我覺得您有一些偏見在尊師們結婚的議題上 很多事情沒有一定的對錯, 我只能這麼講 我的原則是如果我做不到的事情, 我不會要求別人也做到至於為什麼, 日蓮正宗對尊師們所訂的規則與戒律或許是人性化的實需要很高的智慧去訂立由於本人所知有限, 所以我很難去評論我只能告訴你, 我與尊師門接觸的感覺還蠻好的只要他們的境界與勤行的態度都是勝過我好幾十倍我都會很尊敬他們他們結不結婚對我而言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傳法的態度, 與為人處事與人格 只要是有德性的人, 我都會尊重


我來到這世間接觸到佛法, 完全是先人的功德所在從釋尊到天台到日蓮, 進而有了日蓮正宗, 之後又有了創價協會我因而聽到了第一大法, 妙法蓮華經


要知道一脈相傳的重要性, 重點是創價協會也是要向上找根的, 不能忘本.


我並不知道創價協會第一屆創始會長信仰日蓮正宗的初衷是什麼, 我相信他也是認同日蓮正宗的.


或許日顯上人與池田的恩怨影響了我們, 我認為第一屆創始會長不應將創價協會帶入日蓮正宗, 應該是要將信仰的一群人帶進來, 就不會有今日分道揚鏢的事情發生畢竟是兩個宗旨不同的團體據我所知, 創價協會成立的初衷, 並不是以傳法為主.


目標不同, 結果也將不同.



 


回覆○○○


事實上,佛法對人是絕對寬容的,包括提婆達多都可被寬容而成為「天王如來」,為什麼我們會不能寬容你們的「尊師」呢?當然是可以的。


然而我和您所談的是「法則」「規範」,這可是須一絲不苟的講清楚才可以,不是嗎?站在「明確的法則上」以此為基礎來慈愛眾生,才會有真實的慈悲。


因為慈悲的本質在於「教化」,沒有一個根本法則,則「教化」就會陷入迷亂、矛盾,反而會延伸出種種不幸的事件。


大聖人有說:「人法一箇」、「法不自弘,人弘之。」、「法貴故人尊」。所以,這個弘法人的心志是多麼重要。大聖人對在家人的鼓勵都是如此了,何況是出家的弟子?


再提前面和您對話的一篇文章,所說的「向後遠離家室之累,一身無礙,責國中之謗法,助釋尊之化儀可也。」﹝御書全集1427頁﹞這才是大聖人點出,出家人必須「遠離家室之累」的重點。沒錯釋尊是有妻室,但那是他出家之前,當他決心出家時,不只是放棄家庭連尊貴的王位都放棄。然而他有變成無情之人嗎?在法華經中他的親人,全部因釋尊的偉大而皈依他而因此授記成佛。


出家人的典範,正是將全世界的眾生,視為他的親人,依此才能真正的去流布慈悲的佛法。這也正是全世界人類,對於這樣正信宗教奉獻的認定,包含天主教的神父、修女也皆是如此。


「出家人」的可貴正是在於這份心志,沒了這份「心志」出家何益?不僅害了眾生也害了自己。就如「老師」,老師如缺乏那份奉獻教育英才的心志,純粹僅是要混口飯領薪水,如自己家的子女碰到這樣的老師,豈不是痛心疾首,是不是要將這樣不負責 任的 老師糾舉出來,以免耽誤甚至殘害後代子孫。我今天和您談的即是如此的心境。畢竟宗教是人類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如大聖人引用仁王經云:「國土亂時,先鬼神(信仰)亂,鬼神亂故萬民亂。」(立正安國論)所以宗教的純淨是人類幸福的基礎,大聖人是慈悲的,他看清楚了這件事,也因此對弟子嚴格的期許要求。這樣的分析,您認為呢?


而今宗門的僧侶卻因難捨世間的慾望,隨著墮落的世間法而墮落,所以也因此添加了許多宗門墮落的歷史紀錄。


在二次世界大戰日本進行侵略戰爭時,因為宗門僧侶世俗的包袱,反而成為支持戰爭的一個出家團體,而學會在那時卻是以著大聖人法華經的人本主義,進行「反對侵略戰爭」在努力中,而這時宗門的僧侶卻附和日本軍政府,壓迫衷心為大聖人佛法廣布的學會員,進而出賣學會的兩位會長。致使倍受學會員尊敬的牧口初代會長死於獄中,二代會長雖能出獄卻也是健康大受傷害,以致數年後(58歲)過世,這些事您知道嗎?這些全都是因為僧侶娶妻世俗化,生軟弱之心,附著於邪惡的權力下,於重要時分無法剛直如日蓮大人所說「一身無礙,責國中之謗法」,來守護真心為大聖人佛法付出的學會員,我向您提出的是站在這樣整體的角度提出的。


學會過去一直以來是最守護支持宗門的,發動登山繁榮宗門是學會、努力供養宗門,一間一間的廟寺興建起來,讓宗風大振的是學會員,宗門現有的廟寺絕大部分,都是學會員真心供養而建起來,包括大石寺其中有十分之九的土地,都是學會買回來供養給宗門。宗門的僧侶居然會起如此瞋恨之心,而將學會八百萬學會員捐款建立雄偉的正本堂、大講堂全部摧毀。這些歷史對學會員在情感上,其實是蠻大的創傷,這些您知道嗎?不知吧!


我們是深深的嚐受到了「邪惡僧侶」的苦果,為了大聖人許下「末法萬年而無盡」的弘願,我們怎能不以此為誡而提出勸諫。所得的結果,卻是換來宗門權力者無情的打壓。所以清楚的告訴您,這絕對不是「日顯法主」和「池田會長」二人之間的恩怨。我們完全對照大聖人的御書「於佛弟子中出破國、破佛法者矣」。﹝災難對治抄﹞真是如此,所以也如大聖人的教示「不誡惡侶,何成善事」。(立正安國論)而向您提出此正論。


又,您說「據我所知, 創價協(學)會成立的初衷, 並不是以傳法為主.這可是您被有心之人蒙蔽了,如果不是真心駑力於大聖人佛法的廣布,何來日本近2000萬的會員、何來南韓400多萬的會員、何來台灣20多萬的會員、何來全世界190餘國的廣布組織?反觀宗門呢?只會在學會中搞破壞、搞分化,想於此爭取學會員成為其信徒,講白了全為的是寺廟的供養金不是嗎?而這些供養金呢?不是成為了這些「尊師」的財產,帶回日本嗎?


我們之所以不斷的向您們提出正論,實也是不得以的,否則覆巢之下無完卵, 池田 先生正是這樣的在守護大聖人的正法完整、及守護為正法奮鬥的學會團體的完整,這些您能瞭解嗎?我想會是有些難,但我們的對話精神是持續敞開,只要願意對話一切也都能拉近、瞭解最後化解。


 


以上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風之信 的頭像
    微風之信

    微風之信的部落格~~~~佛曰:「悅可眾心」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