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境界努力爬到比烏雲更高處,自然看到藍天一片。


 


○○:


妳的著急與力不從心的苦惱,我能體會。所有為人父母者,都曾經有過這樣的心情....不是嗎?這就是佛的慈悲展現呀!只是佛比我們凡夫,更有耐心,看的更遠、格局更大罷了。


坦白說,我常常把會友(不管年齡、性別)都當作自己的親人來愛。(不好意思,絕沒有高人一輩的的心態。很奇怪,我就是這麼自然,這也是我無怨無悔,源源不絕奮鬥的原動力。)


可不是?遇到問題時,自然而然就會拿出父母親的慈愛、耐性和境界出來,誰教我們是作父母的,怎能跟孩子一般見識?天下沒有放棄自己孩子的母親,果真有?那就不配稱為一個母親了。但我們可以稍微先放寬尺度、降低標準,給彼此一個喘息的空間。


強求應該指的是強烈的祈求,對御本尊不是對孩子(部員)人生是一場漫長的自助旅行,每天有不同的考驗和關卡。成長,是自己的責任!


正如同每個家長可以照顧孩子,盡力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但能不能長進、學有所用,是孩子自己的責任啊!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否則妳本身會變成一個壓力源,妳身邊的夥伴怎能輕鬆快樂的學習呢?偶而也讓自己輕鬆一下吧!


讓我想起一篇網路流傳的文章: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開不開心、結不結婚、要不要幫助人....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諸如:小張好吃懶做、小陳婚姻不幸福、老陳對我很不滿意、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感激.....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諸如:會不會颳風、地震、戰爭、開悟、成道......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知道並不代表你能辦到。除非你能進入「靜心狀態」去「觀照」,你就會「如實」發現....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


令人莞爾一笑!輕鬆之後再來奮起,就是自願承擔


被迫面對、被迫承擔、被迫放下都是一種痛苦。但如果是自願面對、自願承擔、自願放下就是一種超越,甚至是一種幸福!


烏雲更高處有藍天,面對烏雲,我們可以選擇:1.耐心等待,烏雲不是固定不動的,它總會飄走。2.讓境界努力爬到比烏雲更高處,自然看到藍天一片。


祝妳盡快掃除陰霾,見到陽光!


當妳每天不吝嗇的把陽光灑到妳的夥伴身上,相信她會感動的追隨而來!


所以,我的結論是:不要急著要求幹部為什麼不使命自覺?先問自己:我的照顧方式,能讓對方感動嗎?


跟御本尊強烈祈求:一定要跟她相知相惜,彼此觸發、成長,感受到奉獻的喜悅。


母親有的就是無止盡的耐心和愛心。想到我們的母親曾經這樣對待過我們,因循這樣的軌道,正是我們報恩的方式。


佛、就是我們最棒的母親典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