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輸比贏更重要!


 


 


回覆:


其實我覺得妳最根本的問題是在「高度的焦慮」,以致妳面臨問題困擾時常以負面思考為優先。因此會問題加問題,讓自己成為問題的俘虜,被密密實實的捆住。


例如自己的生病問題,該吃藥就是須要吃藥,擔心「成癮」就是一份焦慮。今天都過不了了,還擔心幾年後的事?


只要自我測試:醫生開給我的藥是否有過量?配合自己身體的承受量,適當的調整是應該的,而不是要不要吃的問題。 


有時過份依賴親情或感情,因此失去自我的主體性,往往也會發生類似的病情。生病的折磨是很痛苦,然而要想鑽出這種「苦網」須要的是:


1、相信醫生的治療(好的醫療)


2、自我生命的堅強(明朗的自己)


而這部分正是我們信仰的強項,一定要將妙法的光明引進自己的生命中,讓自己的想法光明起來,成為肉體抵抗病苦的理由、形成力量、形成勇氣。


無論如何都要「頂住」,因為在這世間一切發生的事都會成為過去,只是以什麼樣的方式讓它過去,所以這個「過去」就會有了成功與失敗的分別。


往往一個成功的結果,會為未來的人生帶來許多個成功,這就是幸福。當然一個失敗的結果,也是會未來的人生帶來許多的失敗,這叫不幸。


當然!偶而的失敗也不代表永遠不會成功。只要記住:不輸比贏更重要!人生的戰場不可能每場都贏,但我們卻可以讓每場都不輸。所以擁有一顆“不輸的、堅強的心”很重要!


因此,請心情放鬆不要記罫,失眠就讓它失眠吧!不要去擔心失眠造成明天的問題。失眠時,可以閉著眼睛計畫一下第二天要做些什麼事?或回味一下電視或電影或小說的情節?或默唸題目,題目有安定的作用。只要不陷入焦慮之中,依我的經驗第二天的精神狀況仍然會處於正常的,這樣調整二、三天睡眠就會進入正常。


「心」健康了,自然能帶動「身」的康復,生命力夠了,身體的免疫力就會加強、自我治癒能力就會顯現出功能。


所以,不要被一個小小的「焦慮」擊敗了,往往類似心因性造成的疾病,其源頭都是在這兒。記住「一切自在就好」!


有道是:


「悲觀的人嘆人生步步走向死亡;樂觀的人讚人生步步邁上尖端;達觀的人悟人生步步回歸自然。


 


悲觀的人趨向陰暗一角;樂觀的人迎向光明一面;達觀的人橫跨陰陽二界。


 


悲觀的人埋怨風向;樂觀的人等待風向;達觀的人調整風帆。


 


讓我們作一個生活中真正的“達人”→達觀的人吧!


還有,別忘了勉強自己從事一項“規律的運動”吧!散步、跑步..都可以,規劃一下適合的時段,一到時間就去做這件事,慢慢的,妳的生活會回歸正常、重拾歡笑的日子!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