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門僧侶行儀議題十八〕漫予信用惡師渾不知竟成法華經之敵


回覆Wind  city  


Wind  city  閱讀"「如來壽量品顯現的又是誰的壽命?",2009/09/26 14:082009/12/11 22:08回覆 內容


您的文章表達的很好, 我也可以認同創價學會的會員是僧寶, 因為你們也致力於傳法但如果你們是僧寶, 你們是否會要求每位會員不可娶妻, 與尊守戒律


謝謝您將"「如來壽量品顯現的又是誰的壽命?", 解釋的那麼好, 那也就是我們來到世間的任務, 廣宣流佈. 希望大家早日成佛.


我希望學會扮演的角色與日蓮正宗的關係, 希望你們對事情的看法點到為止. 不要對我們有太過偏執的言論.


微風之信回覆Wind  city


謝謝你的誇獎。


弘揚法華經的「僧寶」因是菩薩行可分為在家及出家,如你雖是「在家」因致力於妙法的實踐,也可稱為「僧寶」,難道宗門內的尊師不準你們如此解釋?


我們受的是,日蓮大聖人的「法華本門之戒」,以在家殊勝的姿態受持,自己努力的自我改革、對社會則是努力廣宣流布以報佛恩。


你在宗門可能是新入信的信徒,當時宗門對學會的攻擊可是百倍於此,我尚是以文證、以理證甚至是現證來和你們「討論」,當時宗門是宣言要瓦解台灣創價學會。所幸御本尊的守護,台灣創價學會能堅持住,而且是不斷的成長。這不也是現證?


Wind  city  閱讀〔宗門僧侶腐敗墮落議題十〕師子身中之蟲能食師子2009/11/25 16:56:412009/12/08 11:33回覆 內容:


簡單的說, 僧侶的工作就是每天拜佛, 就像是軍人一樣, 有一定的紀律在家修行者就是過這一般的生活, 但是因為是佛教徒所以也一定要精進, 進而成佛可以說先者為全職, 後者為兼職全職修行者, 較為容易, 因為生活簡單在家修行較難, 因為所受到的誘惑較多


在家者只要看到僧侶我們一定要有所尊敬僧侶與在家修行者一定會有所分別的我覺得創價協會是比較特別, 可以由在家修行者宏揚之


微風之信回覆Wind  city


前段你說的甚為有理,但後段中所說「在家者只要看到僧侶我們一定要有所尊敬」,乍看之下有理,然而這是在家信徒單純的想法,世間卻是會有利用信徒單純的想法「尊敬僧侶」的出家人,所以在家信徒也必須是要賢明的,能分辨出何者為「邪惡之僧」、何者為「真實之僧」,日蓮大聖人針對此在御書中不斷的教導我們不是嗎?


Wind  city  閱讀你們為什麼會採用日寬上人的御本尊? 2009/10/19 00:15:402009/12/08 11:08回覆內容:


只要心中有佛有御本尊最為重要, 由於日蓮正宗是一脈相傳, 所以任何一任的法主上人所授予的御本尊都是真的只要創價協會自己認定日蓮正宗二十六世日寬上人的版本為主, 我並沒有意見因為我們是同出一脈.


微風之信回覆Wind  city


你這是確認,之前宗門的人攻擊創價學會,所敬領的日寬上人的御本尊是偽本尊,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囉?


覺得你是一個明辨事理的人。


Wind  city  閱讀「解開「依法不依人」的迷思2009/10/17 14:08:402009/12/06 17:06回覆 內容:


依法不依人, 簡單的講就是我們個人不要輕易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傳法, 畢竟我還沒成佛


微風之信回覆Wind  city


更明確的來講,是佛教示我們要依此「四依」來慎選傳法的人(皈依的人),不是只有單單的「依法不依人」這一點而已。


Wind  city  閱讀「您要的證據來了是法院的喔2009/10/12 17:22:01」於2009/12/06 16:56回覆內容:


看起來無風不起浪, 或許真相是有您所說但我也不敢輕易的誤會別人一般而言, 被抓到嫖妓, 如果要罪證確鑿, 是要有相片為證或是捉姦在床您的證據是很接近. 如果我是法官的話, 我會 因為證據不足, 而無法判定日顯上人是有罪的所以本人還是無法完全贊同您的說法只能認為在19633月有可能發生那麼一件事情.


微風之信回覆Wind  city


請注意這事件的主軸,是宗門日顯告創價學會,而經法院查證判定是有此事,如此明明白白的事怎可說無法完全贊同您的說法」?


事件:


「西雅圖事件」裁判涉及1992617日 創價新報的報導。該報導指出:19633月,當宗門首次派遣代表前往外國主持受戒儀式時,於美國的西雅圖,當時成員之一的日顯,深夜獨自徘徊燈紅酒綠的地帶,與妓女就嫖妓費用發生糾紛,受到警察盤問。而宗門方面卻指「西雅圖事件」的報導毀壞日顯名譽,於199312月,在東京地方法院控訴創價學會,要學會賠償二十億日幣,並刊登廣告公開道歉。


東京地方法院下田文男主審經過六年多的嚴正審查,於20003021日,指出日顯法主證詞有二十處不實,確定「﹝日顯法主﹞與妓女發生性行為」,判定日顯法主方面全面敗訴。


重點:此事件,如宗門沒有去提告創價學會,則僅會是各說各話而已,甚至還可能會有人同情宗門。沒想到宗門的人居然會針對此事件提出告訴,反而因此透過日本官方法院經美國、日本兩方面蒐證,而確認日顯確有嫖妓糾紛之事,所以宗門對學會的告訴失敗。


此事件凸顯


1)宗門權威:明明有做過,卻硬是不承認,反而想藉世間權力壓迫庶民。


2)宗門昏聵:明明有過錯,卻想這麼久了應該找不到證據吧!想矇混過關,沒想到現在是21世紀民主時代,法院辦案的方式再也不是如1718世紀般的顢頇無能。可見宗門也有輕視日本法院的能力。


3)宗門腐敗:宗內明明知道,日顯的作法是實情,以此事件提出告訴必然大敗,卻任由日顯以宗門名義提出告訴,結果不僅證明日顯確有其事大敗,還白白花了許多宗門信徒的供養金,不心疼嗎?這不是腐敗是什麼?


4)宗門遭到不可思議的佛罰:是宗門自己提出告訴,反而因此被法院證明宗門自己的過錯。這正是宗門遭受到「若有擾亂者頭破七分」的佛罰,不是非常明顯嗎?除非腦筋不清楚的人,否則誰會做出這種烏龍事件?自己來入罪自己!


Wind  city  閱讀2009/09/29 16:34:112009/12/08 11:49回覆內容:


我個人覺得取妻還是處於合理範圍, 但嫖妓與亂稿男女關係就是不對的. 但您講的也很有道理 ,  有了太太還是會有淫慾之想是否每位尊師都能向孔子一樣, 結婚只為傳宗接代但我還是會把重點擺在傳法上, 如果尊師門每天都準時帶領我們念經, 我就會很尊敬他們另外我也能從他們念經的身聲音, 感覺到他們的功力是高於我們一般信途很多的如國您有去登過山您會發現過著僧侶般的生活並不容易其實因為有日蓮正宗之後才有創價協會兩者皆有功勞


微風之信回覆Wind  city


如果是感覺念經的聲音,那其他的宗派念經(梵唱)的聲音更為優雅。


Wind  city我並非是在否定僧侶,僧侶是具有傳法崇高地位,正因為如此,僧侶的言行更應該被檢視及規範不是嗎?否則釋尊、日蓮大聖人就無須在經文、御書中告誡其弟子,於佛教僧團中會出現食法、壞法、破法的僧侶,日蓮大聖人甚至告訴我們要以「止施」(停止供養)的方式來制止這樣的僧侶。


宗門會弄到如今的場面,正是因為他們僧侶的制度出了問題,而你們信徒卻不知其惡的根源,全以善良之心包容他們,御書有云:但雖為師,倘有誤者,必須捨之………末世之僧等,於佛法道理,既所不知,執著我慢,蔑師而諂檀那。是故須知,唯以正直、少欲知足之僧,乃為真實之僧。(成佛用心抄)我和你所說的正是如此。


日蓮大聖人曾說:「佛法迷誤,而眾人不知,形貌見是真實,所言當亦無疑,漫予信用之間,渾不知竟成法華經之敵、釋迦佛之怨,今生所祈所願成虛,壽命不長,後世又必栖﹝棲之義﹞於無間大城,經文明見是如此。」(妙法尼御前御返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風之信 的頭像
    微風之信

    微風之信的部落格~~~~佛曰:「悅可眾心」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