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的宗教信仰終究是要讓所有民眾獲得幸福


 


 


JosephJoseph2012051219:11的回應)原文放在本文後面


首先對您收尋資料的功力,不得不為您拍拍手,聖教新聞的發刊我們本來就知道,創價新報是宗門事件之後我們才有少量的接觸,所以………還是給您拍拍手。


至於您不斷的重複提血脈、及一些用於「評斷」的用語。


首先,您用一個「聚焦」的手法,將這五、六個「評斷」的用語,聚在一起來讓人覺得很刺眼討厭,讓人產生怎麼會這樣?的感覺,這種「煽情」的作法不是一位,自詡「田園調查者」應有的態度。


Joseph要知道這每一個「評斷」的詞,一定有前後文合理的論述,也不會是同時去講這五、六個「評斷」的用詞。


Joseph如個您自詡為田野調查做得很好,是一個合格、盡職的田野調查員,那您應該公布您提出來那些「評斷」詞的前後文,及出自何處?不是應該這樣嗎?如您不願提出來,那您就是流於情緒,如是情緒的抒發就絕對不會客觀,分享一下就好。


接著,關於您所提的那些質問,其實已經是講了好幾次,不知您是否患有失憶的問題?


我就再舉一年多前格友「鮪魚」和您應對的資料,讓您甦醒、甦醒。


 


josep2010/07/03 11:50 回應,回覆鮪魚2010/07/03 09:35 回應:


6.所以關於您所引用的「第五點」也不是不能解決,不過身為宗門外護的創價學會卻以:「二枚舌」、「悪鬼入其身」「天魔」、「法滅の法主」、「日顕宗」等等謾罵的方式攻擊宗門,這跟孫悟空大鬧天庭有何不同?學會想不被破門都很難啊!joseph記得嗎?您提這相同的問題,這只不過是二年不到的時光,您是年青人,會忘的那麼離譜?)


 


鮪魚於2010/07/03 09:35 回應


猶記當初會來接受妙法信仰,是感覺到創價學會給我不同一般宗教的清新氣息。對事物看法的樂觀、對生命的熱情。我想有許多學會員,也是被學會這樣的氛圍吸引。


或許他們如我,對於御書和日蓮正宗的信仰核心不如宗門這位前輩來的多win:您看多謙虛)。但,若我們真的在行如您所說的謗法事,為何要讓我們在短短時間內由谷底到雲端領受功德?為何又要讓我們每件事情祈無不遂?win:這可是以實例回覆)


我不否認自己的文字參雜了主觀意識在裡頭,因為看了您和微風前輩的法論往返,知道自不足之處還很多。winjoseph在這裡是真的感謝您給了我們這個磨練場)您所說的宗門作為,或許真的有改變了,自己會去虛心觀察、體會。


但始終不能認同的是宗門以法主為權威的領導模式。從日本軍國主義時期到日顯上人為止,中間的確有賢明的法主繼任。


但在軍國主義時期以及日顯上人的所作所為,學會並不是沒有忍辱負重去溝通對話過,但首先拒絕溝通的還是在宗門。片面宣布將學會破門的還是宗門win:說的入情入理joseph您覺得呢?)說是如孫悟空大鬧天庭般不可理喻,我想這位宗門前輩既然對學會的歷史、規條如是了解,為何不回頭去翻翻這些宗門所做過,無法否認的歷史呢?win:說的更好)


以法主威權的領導方式,又怎能說服學會員這是會讓明天會更好的領導方式呢?


您所提的學會組織的缺漏,我想一定有其無法駁倒的論點在,人性是不完美的,但還是要讓您了解,學會中若是有人有此私心,那麼終將被廣大學會員給拋棄,宗教信仰並不是在訂契約win:創價學會員的素質就是表現在這裡啦!)恐赫威權式的引導信心,這不是創價學會蓬勃發展的主因。


始終是以民眾的心為出發點,我所要論說的心在於此。一個好的宗教信仰終究是要讓所有民眾獲得幸福,而組織壯大之後,因為人多所以隨之而來的問題也會存在,領導核心的心是在於服務民眾,還是因為有眾人擁護而產生慢心,這會決定了這個宗教的興衰。win:這句話深得民眾的心,我喜歡)


若您也同意對話互相了解是讓更多人能獲得幸福的方式。若,宗門真的有改變了,也可以分享這些改變讓我了解。winjoseph您沒做到這點)若,我真的是謗法之人,為何領受的功德不減反增?「文証理証猶不如現証」不是嗎?


至於當初創價學會勸諫宗門的論點為何?我想這位宗門前輩應該也有深入了解過了吧?


http://www.nichiren.com/cht/ph-ct01.html


其中第五點處,可以請您解釋創價學會的勸諫有哪一點是如你所說的舉動了?孫悟空大鬧天庭


 


Joseph2012051219:11的回應


如果你所記憶的「 池田 先生二十多年前, 一九八九年十月一日 ,於創價大學中央體育館舉行第八次親善文化會。的講話重點」是正確無誤的公開談話,我個人認為:這份講話非常重要!


因為: 池田 先生在演講中「公開承認」日顯上人是日蓮正宗第六十七世法主?那麼,後來又是誰說日顯上人是沒有得到血脈相承的偽法主?


如果你記憶的 池田 先生在「開創700年慶贊大法要」的宣告也是正確無誤?那麼,後來又是誰用:「二枚舌」「悪鬼入其身」「天魔」「法滅の法主」「日顕宗」「大謗法の日顕一派」「傲慢と邪悪の法主」「平成の提婆達多」「仏法破壊の法主」「邪教の法主」等等激烈言詞在攻擊宗門?


所以,創價學會員所接觸的宗門,「不管是好是壞」都是從幹部那裡聽來的,在被破門前是這樣,在廿年後的今天也還是一樣。


當然,受限於資訊的取得,二十世紀後葉的學會員,關於認識宗門的一切,確實就只能被幹部牽著鼻子走;不過,二十一世紀的學會員,若還是採用「宅在學會」的方式認識宗門,那就太不應該了!


另外,我不敢說我田野調查作得很好;不過,對於我所批判的對象,我懂得要去求證,你呢?你不妨著學會對宗門的指控,實際按圖索驥地去考察一番,看看到底是誰在說謊?


20120512joseph 19 48 回應


補充一點:「創教新報」的創刊時間為1983/01/01、「聖教新聞」為1951/04/20。兩者都是學會於1991年遭破門前就已存在的刊物。


另外,「二枚舌」「悪鬼入其身」「天魔」「法滅の法主」「日顕宗」還有「大謗法の日顕一派」「傲慢と邪悪の法主」「平成の提婆達多」「仏法破壊の法主」「邪教の法主」皆出現於日蓮正宗19911128發出的「創価学会破門通告書」(http://www.fsinet.or.jp/~shibuken/SHIRYO/210.htm)當中,由此可知:創價學會確實於遭到破門之前,就已經使用這些詞彙在攻擊宗門。


如果 池田 先生真如jennifer分享的那樣,認同法國文豪雨果說的:「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心」?怎麼會發表如此偏激的言論呢?難道這就是「由愛生恨」?(情緒之文不與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