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門僧侶腐敗墮落議題二十四〕想積非成是的Joseph


 


1)你(宗門僧侶)有如精通法律條文的律師,卻為了利益矇滅良知,利用巧門為惡行辯護,成為惡的守護。這即是印證你等的墮落。


2)同是受持大聖人的佛法,你自稱僧侶,我自認在家眾,兩者身份的規範當然不同,不然為何你(宗門僧侶)要你的信徒稱呼你為尊師,不教他們來稱呼我為尊師?因為我很清楚我是在家眾,我對有德的出家人也是很尊重的。


3)「內棲性」因為你等不知自強,反而成為了「依附性」,最後想要「強取」,結果做出了令宗祖大聖人扼腕的暴行。
「數字可以說話」,看是用在何種立場?就像一個企業面臨昏庸腐敗時,他的營業數字自然會反映出來,看得懂得人自然會有判斷。


4)世間總會有被迷惑的民眾,不然大聖人為何要教示「死身弘法」,為了民眾的醒悟當然要以健康的、普遍的,這樣的觀點提出討論。唯有「別具用心」的人才不願被「普世價值」檢視。你說對不對阿?


5)不要再用「巧門」狡辯,僧侶(請你不要再說僧侶不是出家人,這種說法沒有人能接受的)、在家眾確實是要有分別。大聖人在他的御書中,已有明示他的「心志」。
以「尊師」自居的你等,接收了大聖人佛法的利益,卻不「如說修行」你(宗門的僧侶們)對嗎?


6)日亨、日達等幾位上人,對照他們的「指南」,是可以感受到有在正視宗門現今扭曲錯誤的現象,可以認知到他們是具有改革之意,也因此有著完美的「僧俗和合」,以著大聖人期待的異體同心之力,完成了未曾有的廣布氣勢。
無奈像你等這樣觀點的出家人遍佈宗內,成為他們改革的重大包袱。
知道嗎?日顯上人和日達上人的差別就在這兒。看你的言論,你是不會支持日達上人們想法的人,請再確認歷史的嚴格,從今起至千年以外,你等(現今宗門的僧侶們)必日日、月月、年年背負此一腐敗惡行的紀錄,為人們所指摘。


7)什麼「球員兼裁判」我一直盡忠於球員的角色和你等來討論,真正的「裁判」是在閱覽我們討論內容的讀者。
唯有你等這具有「僧上、俗下」,對信徒持以根深蒂固的「僧俗差別思想」這種性格的人,才會有這樣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風之信 的頭像
    微風之信

    微風之信的部落格~~~~佛曰:「悅可眾心」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