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誠心,若所供養之人是惡,則不為功德,反墮惡道。


kas2009/11/03 12:04:24


kas入信十多年來的佛道修行的信心確確實實的讓我度過種種的難關,我感恩偉大的御本尊給我及我的家人、女友的守護和恩賜給我們智慧、健康、平安和財富,也感謝您給我上篇文章的回應。 


微風回覆:


衷心的祝福您,穫得御本尊、諸天的守護。並祈願御本尊、諸天爾後日日、月月、年年恆久的對您及家人守護及賜福。


kas我留言只是說同為法華經行者應為廣佈妙法而努力,在學會的學會員做好自行化他的廣佈工作,在日蓮正宗的尊師及法華講員也做好自行化他的廣佈工作,各有各的作為,各有各的修行,不是很好嗎?


微風回覆:


您的立意良善,這也是真好,問題是您宗門可是一開始於189年前就算計好,並宣誓要將台灣的創價學會瓦解,宗門這動作可是持續至今,僅可說最近力道降弱,但並不表示您貴宗門就放棄此一企圖。您的這一番話是單純的不知情也好,或者是要做弱化學會「自護」決心的企圖也好,台灣創價學會這些年來,可真拜宗門賜與如此的作為(想瓦解學會),激勵了學會員相互的凝聚力及成長力。


廣布的工作創價學會不敢一日或忘,但我們在廣布的進程中,您貴宗門的形象卻一直是我們最大的牽絆,遇到新朋友總是要花許多時間為您們解釋半天,如口才、表達技術不佳的話,往往會因為您貴宗的關係告吹。


想如您所說的,我想應是貴宗門要極力的自我改革、轉換態度才是。無論如何學會總是提倡「對話」以對話來調整改變問題,但對話的大前提也需是要有「自省」「革新」之心才是。


kas我想,我們所尊敬的法華會上佛菩薩及諸天善神,斷不會因為祂的弟子是在學會或在宗門而去貼標籤,然後去降福或降禍給誰吧?


微風回覆:


當然御本尊的守護絕對是無差別的,重點是您有無正確的去如說修行。一個內裝有滾燙茶水的杯子,大人告誡家中孩子等杯中水溫涼了再去取水喝,孩子不聽告誡趁隙去取水杯,結果給燙著了,這是要怪父母罰他、還是害他?父母只會守護是不會去害孩子不是嗎?是因為孩子不聽話違背了法則,因而承受了痛苦,此刻的父母不正焦急的如何要來減輕這孩子的痛苦嗎?所以,還是依佛所說、如說修行才是啊。


如御書:「心或同意日蓮,身則有別,與同罪之事難免」(免與同罪抄P.1179


大聖人的精神神有三點:一、立正安國,二、破邪顯正,三、廣宣流布


請您用您的智慧在此做明辨吧!


kas佛是慈愛的,童子嬉戲堆沙成塔皆已成佛道,人各有業力,佛道修行如果沒有依偉大的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書如說修行,及我們所敬仰的日蓮大聖人開宗顯本於十三世紀所倡導的【南無妙法蓮華經】而努力唱題,又如何能快速的做到自己及家人在人間的宿命轉換,又當大難來臨時,要如何能順利的轉重輕受,所以信、行、學是非常重要的,不輕易批評,在言說他人之事時,該先做好調查及收集資料的工作,再做定論,尤其身為法華經行者的我們更該有好的表現及作為,並應好好做、努力修,提高自己的修行境界才能真正入佛之知見。


微風回覆:


成佛之道是在於一份「純真之心」(注意,純真非愚蠢喔)開啟純真是在於「智慧」,智慧的穫得則是如您所說紮實的「信行學」。然而您所說的「不輕易的批評」並非是說不能批評,站在佛法的立場那叫「論教」、那叫「教化」因為這是站在慈愛的立場,要點破眾生的「我執」。


今日,創價學會之對於日蓮正宗可說是「如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我們是如實的感受宗門的腐敗、無情,這種如切膚之痛的資料可絕對是千真萬確錯不了!


創價學會對日蓮正宗之心情,正如古時候一位或一群忠君愛國之「良臣」,看到了 國家因主 君的昏庸而致毀家滅國,那種椎痛的情境。創價學會兩代的會長最愛唱的歌就是,在日本有名的「大楠公」,那份明知必敗卻義無反顧的前往征戰,那份滄傷、那份公義,昏聵的宗門是無法讀出的。


所以,您說我們創價學會該不該說?您們宗門該不該聽?聽後該不該有所作為的改革?請您評評這其間的道理。


kas在台灣,慈濟功德會的尊師為證嚴上人,他以無量義經為根本,無量義經是佛說妙法蓮華經的開經,但他們早課以禮拜法華經為主,在全世界擁有很多信徒及會員,當災難降臨時他們總是跑在最前面,他們做的很好也是法華經行者。 


在日本以法華經為本的至今已有10多個派別,各有他們的發展,論述他們的作為之前是否該先了解他們都做了些什麼?再做言說。 


微風回覆:


「行善」這是人之本分,身為宗教團體這是本分。


傳教大師制之而云:「雖讀法華經,還死法華心」。意謂彼心雖讀法華經,但所示之理,翻成殺法華經之人。(兄弟抄P. 1112)在這世間任何人皆可以各種立場信受法華經,但如能真確的知道,法華經是佛心、是佛命。那就該拋棄其立場而以法華經的精神去實踐,如以其宗教行善的外貌,而誤導以為這樣就是在行法華經,因而令人偏離其經義、其精神,如此反會為聖人所訶責阿!如所舉兄弟抄之御文。


kas日蓮正宗從宗祖日蓮大聖人開宗至今750年法統延續確實不易,身為法華經行者的我們該當護持,這是日蓮正宗台灣的網址http://www.nichiren.org.tw/,我們可以親自去看看人家是如何在做廣佈的工作,他們每個月的月刊都可在線上看電子書,線上教讀經文,尊師也經常的作家訪,對信徒所提的任何問題也都詳加解釋,所有的活動全部公佈在網路上,這是我個人去了解的事實,如果沒有了解任何事實之前,,對不起我是不會去說任何言詞的,感謝您


微風回覆:


御書云:「又有既未擾民,且心地正直,雖自勵善根而不得成佛之事。此是良種播于惡田,失其良種,自身更受其損而已。雖是誠心,若所供養之人是惡,則不為功德,反墮惡道。」(窪尼御前御返事、別名:善根御書P.1567


Kas先生,我在上一篇其實已經說明了,我和您談論的是大是大非,是整體的事件及往後數百年的影響。您知道嗎?在腐敗的政府、團體其中也會有出現幾位令人可敬的人物,然而如果這幾位令人可敬的人物,他無法扭轉乾坤的對這個政府、團體作改革的話,卻因為他們的存在讓人們產生錯覺,而讓這為禍民眾的政府、團體拉長其禍害人間的時間,則這些貌似「正直之人」的人物,可是引人墮入惡道之人喔。


依大聖人此節御書不可不慎啊!Kas先生


敬祝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風之信 的頭像
    微風之信

    微風之信的部落格~~~~佛曰:「悅可眾心」

    微風之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